新醅酒

搬砖ing🥺

【鼠猫短篇】无题(六)

清明节难得有一个三天的假期,还是没能抵制诱惑,在外面玩疯了,正好不知道怎么写公孙妈妈帮猫儿治伤就心安理得的放了自己三天假,美其名曰找灵感,幸好今天还是憋出来了(本文设定大嫂没死,所以......)=====================================================

“嗯~”展昭呻吟一声。听到展昭的呻吟声公孙策才回过神来,连忙制止白玉堂:“白壮士,展护卫身上的伤需配合此药在配以适当的手法放能奏效,如白壮士这般一通乱抹非但无用,还可能使展护卫伤上加伤啊”

白玉堂一听立刻不敢再动,将药交还给公孙策,公孙策接过药先在手上沾些药膏均匀的涂抹在展昭腰臀间的伤处,然后用左右手在后背的京门穴,三焦俞两个穴位用三分力的按揉然后分别滑至气海俞和关元俞两穴,来回按用两分力揉至表皮变得柔软不再僵硬,紧接着两手分别移至展昭两腿外侧使五分力从阴陵泉先揉至中渎再至膝阳关,如此来回反复同样按至皮肤变得柔软。再重头再来如此做三次。期间展昭一直蹙着眉,额角直冒冷汗。

白玉堂在一旁看着,眼神一时咬牙切齿,一时又心疼不已,可是也一直认真看着公孙策手上的动作,偷偷学着,有不明之处却不敢出口打扰。因为医者治伤时又不便出口相扰,否则不免有时会使医者分神反倒会害了病人。

又过了半个时辰,公孙策抬手擦擦额上的汗水:“展护卫现在只要将药喝下就暂时没有大碍了。”“什么叫做暂时没有大碍!展昭还会有危险!”白玉堂抓住公孙策言语之中的漏洞急忙问道。

“没错,展护卫今日的伤本无无大碍,只不过这些日子疲于奔波,未及好好休养一番,又可能遇到了刺客,过度消耗真气,受了内伤,接着又受此大刑,才会如此严重。幸而行刑之人没有要展护卫性命的意思,所以外伤学生要治不难,只是展护卫要吃些苦。只是那内伤……”公孙策捋了捋胡子犹豫了一下。

白玉堂本就担心不已,此事见公孙策欲言又止也就更加耐不住了:“内伤怎样你倒是说呀,你到底能不能治,你要是不行的话我找我大嫂来!”

公孙策起身行至白玉堂身边安抚道:“白少侠莫要着急,展护卫这内伤到底如何也只有等他醒过来方能知晓。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等。”

“那他什么时候醒?”

“这学生就难以预料了,不过学生在药方中加了些安神的草药,展护卫连日来过于操劳,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也好,如此一来醒来最快也要明日午时。”公孙策伸出手算道。

 

不一会儿,王朝端着煎好的药进来:“公孙先生,药熬好了,是现在就喂给展大人喝吗?”公孙策接过碗点点头,王朝顺势走到床边,将展昭扶起稍许,动作轻柔无比,丝毫未将展昭弄疼,公孙策将碗递到展昭嘴边:“展护卫,喝药了。”

白玉堂先是被王朝这么个糙老爷们儿那轻柔得仿佛对待瓷娃娃的样子对待展昭给惊住了,想他白五爷自诩温柔体贴却不及王朝万一。好容易回过神来,听见公孙策叫展昭喝药:展猫儿这时还昏着,你这么叫他能听见嘛……

白玉堂兀自腹诽不止,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得慢慢睁大了眼睛:只见展昭仍是昏迷不醒,却随着公孙策慢慢倾倒的手将药慢慢喝完了。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