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醅酒

搬砖ing🥺

【鼠猫短篇】无题(七)

公孙策和王朝轻车熟路的帮展昭喂完药,再重新将展昭扶正趴好,还调整了一下他的姿势,让他能舒服些。白玉堂只站在一边静静地看着:看这架势,这臭猫似乎没少伤至昏迷,让人侍候啊!

待公孙策将展昭打点好,白玉堂变向公孙策提出心中的疑问,公孙策叹了一口气:“白少侠所言不错,展护卫的确受伤不少。展护卫虽是高手,可办案难免会遇上些许高手,更有甚者围攻、下药无所不用其极!”公孙策心疼又欣慰的看了眼趴在床上的展昭:“展护卫经过这些年的磨练,受伤次数较初入官府时已是少了许多……”

白玉堂不知道公孙策后面说了些什么,只怔怔的盯着昏睡着的展昭:这样吗?那他受的伤似乎也有我的一份。当初气他入朝为官,还被赐御猫封号,盗三宝诱他来陷空岛,使计将他关了几天。

想起当初展昭气的将一双猫眼瞪得圆圆的样子,一时忍不住笑了起来。公孙策疑惑的看了眼白玉堂,白玉堂忙装出正经的样子向公孙策请教为展昭背上伤处推拿的手法,美其名曰:不忍见公孙策平日里又要处理公务,推拿又耗时耗力,公孙策这般未免太过于操劳。

公孙策一时也找不出合适的理由反驳,况且这手法也不是什么不传之秘,便据实以告,要注意的细节条条列列一一说得清清楚楚,生怕有什么遗漏。白玉堂也听得认真,用心去记,他可不希望展昭会因他的失误而伤上加伤。

送走公孙策,白玉堂独自一人留下照顾展昭,踱步回到展昭床前,看到床上的人原本束得整整齐齐的乌黑长发此时已经因为一天的折腾而松散了。白玉堂上前温柔的为展昭解开发带,一头青丝立刻披散下来,遮住了展昭的脸。见状,白玉堂自腰间拿出一把小巧但做工精细的檀木梳,轻拢发丝,一点点梳着。

撩起展昭面前的发丝时总在不经意间碰到展昭的肌肤,触手虽不似女儿家那般细腻,但是光滑有弹性。借此机会,白玉堂细细打量起展昭来:剑眉星目用来形容展昭再合适不过了,再加上高挺的鼻梁,当真是一位翩翩浊世佳公子,不过生气时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样子倒是可爱十足。而皮肤因长时间在外奔波而呈现出小麦色,但也因此不用担心因为过于精致的五官而显得女气。平日里水润滟亮的嘴唇此刻却因为重伤而失去了它原本该有的光泽,鬼使神差的,白玉堂慢慢靠近展昭。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