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醅酒

搬砖ing🥺

【鼠猫短篇】无题(八)

“嗯~”

听见展昭的呻吟声,白玉堂猛地回过神弹了起来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清醒点,这是展昭,不是黄花大闺女!重新梳理一遍手上紧攥的头发,方才就是将这缕头发攥得过紧扯痛了展昭才使他及时回过神来。

白玉堂匆匆为展昭梳顺头发,垄作一簇,再用发带松松挽起,既整齐又不会带来不适。做完这些便快步出门行至井边,打桶水上来,双手捧起水扑向脸上,井水微凉的温度让白玉堂清醒过来。

虽说展昭现如今是昏着的,白玉堂一时间仍是不敢进去,但是又不放心展昭一个人待在房内。犹豫不觉间听见有人叫自己:“五弟。”

白玉堂回头一看,竟是四鼠都到了:“大哥,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见你出门这许久也不见回来报个信儿,有些担心,便来找你来了。也顺便亲自向包大人道谢。”穿山鼠徐庆最憋不住话,一听白玉堂问便立马答了出来。

“对了,五弟,来的路上听人说这次那展昭似乎伤得挺重,这到底怎么回事?展昭再不济也不至于被区区八十板子打成重伤啊!”翻江鼠蒋平心思最为细腻,感觉其中必有蹊跷。

“我也不知道,我刚看见展昭他就昏迷了,到现在还没醒,公孙先生说他最快也要明天才醒。”白玉堂答到。

老大卢方走近了些:“既是如此,我们也就不进去打扰他了,你大嫂还伤着,我不放心,就先回去了,你和我们一起回去吗?”

“不!”白玉堂几乎是脱口而出,虽然他刚刚差点对展昭无理,不敢面对展昭,但是又实在不想走。

卢方见白玉堂回答的如此干脆,一时间有些失神,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那你就留下来好好照顾展昭吧,展昭一醒就给我们报个信,我好亲自向他道谢。”

“知道了大哥,那我就不送你们了。”白玉堂站在展昭房门前目送四鼠离开,经过刚才那么一打岔,白玉堂脑袋也不那么乱了,转身,推门,进房。

展昭此时仍和白玉堂出门时一样,一动也不曾动过,侧脸压在枕头上,使得嘴唇微微嘟起,模样可爱的紧。白玉堂见状忍俊不禁,行至床边,微微握紧拳头,最后长舒一口气,好像放弃了什么似的,半蹲在展昭床前,慢慢靠近,在离展昭一寸处停住,勾唇一笑,伸出食指在展昭脸颊上戳了戳。戳了几下后越发觉得展昭的脸软软的,很舒服,于是手上动作越发放肆大胆起来,直到忽然感觉头顶有些发凉:“白玉堂!你在做什么!”

白玉堂心虚的收回手,抬头就看见展昭冷冷的看着他:公孙策不是说展昭最快也要明天才能醒过来的嘛!这才什么时辰,怎么就醒了呢!

“展昭,你醒啦,我去叫公孙大人来!”说着便一溜烟的跑了出去,不给展昭一点反应的时间。

白玉堂急急忙忙跑到公孙策的院落,将公孙策从床上拖了起来:“展昭醒了!”

公孙策随白玉堂赶到展昭住处,却见沉沉睡着的展昭。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