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醅酒

搬砖ing🥺

二哥哥“思春”记(一)

又看了宝莲灯大结局,所有人都是幸福美满,就只有二哥还是一个人,放眼望去到处都在虐狗,所以二哥也按捺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思春了”。本人在此表示这是一个短篇OOC,不喜勿入。(那啥,不太会描写衣着之类的,所以不要关心我写的是什么,请自行脑补风华绝代的二哥)

 

哮天犬在他主人杨戬门口烦躁的走来走去:主人自从从刘家村参加完沉香的婚礼回来,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里整整一天了,也不知道在做什么,连我都不让进!

梅山众兄弟看哮天犬边走嘴里还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看得头都晕了,终于忍不住出声制止:“哮天犬,二爷一定是有事不想让我等打扰才不让人进去,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当心打扰二爷办事。”

“在房间里能做些什么呀,还不让我进,改天条这么机密的事主人都告诉我了,还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改天条,主人伤还没好,沉香成亲又灌了不少酒,该不会……”

众人脸色一凜,急急往房里冲:主人/二爷,你可不能有事啊众人在推挤中进入门内,可是为什么房里没人!

“哮天犬,二爷去哪了!为什么不在房内!”

“你们不也不知道嘛,凭什么来指责我呀。”哮天犬很是委屈:主人你出门怎么都不带我。

梅山兄弟一阵尴尬,不过现在可不是尴尬的时候,梅山老六戳了戳在一边咬爪子的哮天犬:“别难过了,快用你的追踪术找二爷要紧!”

哮天犬一刻也不愿耽搁:等找到主人我一定紧紧跟在主人主人身边,一刻也不离开,以防他在作死!

“天地无极,万里~追踪。”

“怎么样,二爷在哪?”

“主人在…杭州!”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这西湖古往今来都是美丽怡人的,否则古往今来又怎么会有如此多的文人墨客为她写下脍炙人口的篇章。

而这时西湖中一艘普通的画舫正缓缓随波而行,船头站着一人:头裹金花幞头,身穿赭衣秀袍,腰系蓝田玉带,足蹬飞凤乌靴,手执乌骨墨扇。风神俊雅,明眸皓齿。【明·三言两拍】

只一人静静站那,便是一道美景,更使这十里烟波都黯然失色。

而这人正是众人急于寻找的杨戬,此人正手执墨扇悠闲地站在船头,静静的欣赏这秀丽风光,看似正经,实则正在偷瞄岸上经过的形形色色的小姑娘。

不用怀疑,这的确是心狠手辣、六亲不认、卑鄙无耻的司法天神。

好吧,那些都是改天条之前的旧事了,现在应该是丰神俊朗,大公无私,智勇双全的二郎神杨戬。

话说当日杨戬去刘家村参加沉香与小玉的婚礼,放眼望去,成双成对,只有自己还是孤家寡人一个。并且连哪吒最近都有思凡迹象,这终于让咱们这位三千多岁的老光棍不淡定了。

于是回到真菌神殿就将自己一人关在房内,拿出铜镜,顾镜自哀起来(这种事情当然要关起门来做,要不让哮天犬他们看到了岂不是太没面子了。)

龙眉凤目,皓齿鲜唇,飘飘有出尘之姿,冉冉有惊人之貌。若非阆苑瀛洲客,便是餐霞吸露人。【明·三言两拍】

杨戬摸了摸自己的脸:这幅皮相也不比沉香哪吒等人差呀,可为何千年来也没人喜欢我呢?难道是因为神仙的品味不同嘛。对,一定是这样的,丁香小玉不是凡人就是妖,刘彦昌董永也都是凡人。看来得下凡试试。


评论(5)

热度(16)